曾患乳癌 惠普前CEO角逐美第一女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5 日訊】接著看到,美國週一,前惠普首席執行官菲奧莉娜,宣布將參加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成為共和黨歷來的首位女性總統候選人。

在惠普以190億美元併購康柏後,菲奧莉娜2005年被迫辭職。不過這次併購案後來被視為成功的案例。這位乳腺癌倖存者2008年曾擔任麥凱恩的競選助手,並提出當時的副總統候選人佩林經驗不足的意見。但她2010年在競選加利福尼亞州民主黨參議員席位時失利。

這位美國企業界最強勢的女性之一,在眾多共和黨候選人中的民調支持度目前還很低,這可能與她從未擔任過公職有關。不過她在競選中反而強調自己不是職業政治家,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改變現有政治制度存在的弊端。

在愛荷華州的競選活動中,60的菲奧莉娜將自己定位為保守派、具有強大商業背景的共和黨候選人。她認為在與民主黨潛在候選人希拉里競爭時,自己的性別將提供優勢,使自己成為美國首位女性總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