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水庫進帳北多南少 台南高雄再觀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5 日訊】這波梅雨鋒面為全台水庫帶來降雨,不過全台水庫進帳比一比,就會發現,是北多南少,因此,南臺灣的台南、高雄的限水措施,經濟部表示,還是要等到這個星期五再做討論。

梅雨鋒面讓全台水庫進帳。截至5日清晨,北部石門水庫累積雨量達39.5毫米,估計進帳773萬噸,新竹寶山約141萬噸,中部鯉魚潭與德基,分別約有140萬噸與350萬噸,阿里山霧社,累積雨量最多達128.5毫米,也有563萬噸進帳。

各地水庫蓄水量,供給北北基的新山、翡翠水庫水量最多,都超過八成;還有新竹寶山、南投日月潭水庫也都有六成以上;桃竹苗、中部的石門、永和山、寶二、德基,蓄水量大約 30%上下,大多處於第一、二階段限水;至於曾文、南化、阿公店、仁義潭,大約只有兩成的蓄水量。越往南,缺水越嚴重,高雄因為有上周的降雨,暫緩了本周的第三階段限水。

高雄副市長 陳金德:「這個主要是最近山區有下雨 有雷陣雨,所以這個水剛好供給高屏溪,所以取水就比較寬鬆,所以還不至於停水,但是下禮拜二、禮拜三要不要停水,要看這個禮拜五的經濟部的會議而定。」

水利署表示,未來會隨時「機動式」檢討。由於接下來幾天仍有降雨機會,若水庫入流量持續增加,就有可能即時暫緩第3階段「供5停2」限水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李涓榕高雄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