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匯入再創歷史新高 看好台股基本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5 日訊】關心財經消息。台股陷入盤整行情,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5)天表示,外資累計淨匯入金額,破兩千億美元,超過往歷史紀錄。有分析師認為,台灣是全球少見,沒有依靠QE(量化寬鬆)支撐經濟成長率的國家,經濟基本面顯然外資相當看好。

台股今天下跌24點,來到9820點,成交量微幅下滑至913億,陷入震盪行情,投資人也有些駐足不前,不過翻開三大法人進出情況,外資買超36.11億元,投信賣超2億元,自營商賣超8.75億元。顯然外資仍舊相當買單,尤其境外外資買超33.27億元,總計外資就買超超過69億。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到四月底外資匯入是2030億美元,看這個情況,外資到四月底是持續匯入,創歷史新高。」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透露,外資持續匯入加碼。也有分析師認為,去年台灣上市櫃企業的營收金額,達30.6兆元,年增5.4%;獲利1.86兆元,年增17%,創下歷史新高,台經院上修今年GDP成長率到3.7%,尤其央行總裁彭淮南,堅持不以印鈔票實施QE的方式,來推升經濟動能,也成為外資青睞焦點。

華信證券分析師 翁偉捷:「這麼龐大的資金匯到台股裡面來,他絕不是為了今天萬點的行情,肯定是他看到了甚麼樣,台股基本面上的改變,他才能夠持續去做買進。」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台股的本益比還在合理的水準,第二個是歐洲各個國家實行QE(量化寬鬆),相對的資金稍微寬鬆。」

不過曾主委也坦言,上週僅部分散戶進場,中實戶等大咖投資人仍不買單。有分析師認為,台股過往三次上萬點歷史,皆伴隨指數迅速滑落,加上現行台股走勢已高,大戶也不願為外資抬轎烘托股市,因此仍處在觀望態度,也成後續台股動向的不確定因素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