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備500億民民併?李長庚:努力看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5 日訊】金管會推出銀行亞洲盃計畫,希望三到五年內催生大型金融機構,民民併的議題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包括富邦金控、國泰金控,日前接連通過大型增資案,被外界視為為民民併預先做好準備,今天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雖然沒有透露併購目標,但他表示,會努力看看。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希望最慢五月底以前可以出來。//公開收購的股份必須超過51%。」

金管會亞洲盃計畫啟動,最快五月底辦法出爐,除了鼓勵金融機構海外整併,國內民間銀行的民民併,也讓金控業者摩拳擦掌。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金管會的任何,有助於市場整併的措施或政策,我們都持高度肯定的態度。我想民民併我們再努力看看吧。」

日前,國泰金控通過500億元現金增資案,除了完成併購柬埔寨銀行、香港宏遠證券、參股菲律賓中華銀行等外,也被視為為今年民民併計畫作鋪路。除既有的國寶、幸福人壽整併外,接下來的併購對象,李長庚並未透露,卻也沒有把話說死。

而外界也關心國內金控業者第一季營收表現,除了稅後淨利181億元新台幣,成長47%,每股盈餘1.43元,尤其子公司國泰人壽,預估國際市場利率上揚機率大增,海外投資比重提高到一半,達50.9%,尤其債券比重上升到44.9%,而台股的投資部位,則是小幅調整,從Q4的 8.9%下調至8.2%,是否是棄股轉債的預先指標?

國泰人壽副總經理 王怡聰:「市場利率彈升現在已經是一個進行式 那另外下半年聯準會採取升息的步調也越來越明朗」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我們年度的預測就像董事長講的,我們也認為說台股有機會上萬點,那我想股市的操作在我們集團是非常授權,我們投資團隊會對市場做判斷進行操作。」

雖然維持看好台股上萬點的立場,不過由於市場利率看升趨勢不變,國泰金控海外投資,將債券比重大幅上升,至於房地產投資的部分,則以中性看待,預定投資商辦大樓計畫不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