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三桶油」同天換帥 大洗牌拉開帷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5 日訊】據中共官方消息,被稱為「三桶油」的大陸三大國有石油公司─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同時出現了高層人士變動 。

據中石化新聞辦官方微博5月4號透露,中石化工集團公司當天下午召開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大會,中共中組部副部長王京清親自到場,宣布現年63歲的中石油集團董事長周吉平,和中石化集團董事長傅成玉到齡退休,原中國工程院副院長王玉普將接替傅成玉出任中石化集團公司董事長,原中海油總公司董事長王宜林將接替周吉平出任中石油集團董事長,而原中海油集團總經理楊華則接替王宜林出任中海油董事長。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是中共國有壟斷企業,擁有龐大資產和巨大的市場影響力,大陸「財新網」報導說,這次三家公司同時更換董事長的事,發生在中石油集團原總經理廖永遠、和中石化集團原總經理王天普,相繼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之時,格外引人關注。

據媒體早前報導,中國石油系統長期被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和周永康掌控,他們在其中培植了大量親信,曾慶紅甚至被稱為「石油幫幫主」,曾退休後,周永康也被指為石油幫「第一掌門人」。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整肅「三桶油」,可能是拿下「石油幫主」曾慶紅的前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