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愛西瓜」小巧香甜 榮登單身貴族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5 日訊】您看過長在樹上的西瓜嗎?穿著黑綠外衣的「小愛」紅肉無籽西瓜,嘉義瓜農吳明世首次採溫室直立式栽種,一株一顆,每顆重約兩公斤,適合1到2人食用,有人因此把它暱稱為「單身貴族瓜」。

綠色瓜藤爬滿了棚架,網子裡包裹著一顆顆的迷你西瓜,果皮綠底有青黑色擴散條斑,深紅色果肉細嫩多汁,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民眾 蘇先生:「比大西瓜還要好吃,甜度大概在14、5度,真的很讚。」

瓜農 吳明世:「大西瓜的肉質比較粗,大西瓜有籽,我們這個(小西瓜)沒有黑籽,無籽,如果有籽,也是空籽、白籽,所以才說是『無籽西瓜』就是這樣。」

有別於一般西瓜匍匐種植的「小愛」迷你西瓜,採溫室直立式種植,一株一果,雖然比較費工,由於種植密度高,產量相對好。

瓜農 吳明世:「比較費工,果實長出後大一點點時就要套上網袋,不然會(脫落);它的蒂頭脆脆的,重量太重會掉下來,(果實)掉下來,這棵就完蛋了。//產量比較少,但是一樣種植的話,株數量多了差不多10倍。」

瓜農 吳太太:「種植到採收,75天,我們也要分裝,要分大小顆。」

務農已經40多年的吳明世,第一次栽種「小愛」無籽西瓜,今年缺水,不過對於瓜農來說,影響並不大。

瓜農 吳明世:「我們的水,都是地下水,自己都要有井,缺水時,自己再(抽地下水)補充。白天溫度高會熱,夜晚它會吸起水氣來,不能太潮濕。」

甘甜多汁,清涼解渴的西瓜,是夏天的消暑聖品,像這樣小巧可愛「小愛」西瓜,一個人吃也不嫌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