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地殼不平靜 火山活躍地震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6 日訊】近年來全世界的地殼都很不平靜,今年包括尼泊爾強震在內,已經有四起,規模七以上的強震。火山活動也越來越頻繁,日本的箱根火山不斷偵測到火山性地震。有專家認為,地球已經進入地震活躍期。

尼泊爾地震死人數仍在上升,今天救難人員在距離加德滿都北方60公里的村落附近,發現了地震當天遭雪崩掩埋的100具遺體,其中有55名登山客。

不只尼泊爾大地震,最近全球的地殼都不平靜。5號早上,巴布亞紐幾內亞外海出現規模7.7強震,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對震央方圓1000公里內,發布海嘯警報。

除了海洋和大陸板塊頻頻活動,火山帶也蓄勢待發。日本溫泉勝地箱根附近的火山,光 在4月就觀測到超過450次的地震,氣象廳預測,未來可能發生小規模的高溫水蒸氣噴發。

朝日電視台記者:「因為箱根附近的火山性地震增加,雖然現在是黃金週假期,通往大涌谷的登山道已經被封閉。」

再看到夏威夷,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 Volcano),七年來首次爆發。岩漿從火山口溢出,成為難得一見的自然奇景。

科學家警告,在本世紀末,大規模火山爆發的機率達5%到10%。也有專家認為,地球已進入地震活躍期,地震規模也變得越來越強,尼泊爾強震,是這個世紀以來,第五次接近八級的地震。接下來,仍有可能發生規模更大的地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