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倒數 兩大黨民調告急加緊催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6 日訊】距離英國大選只剩下兩天,英國各黨選前加緊攻勢,爭取選票。根據選前最新民調,在野工黨領先執政的保守黨,一個百分點。

英國大選週二進入倒數48小時的最後階段。

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強力推薦選民不要投票給小黨,因為這會影響選後事態,而且充滿未知數。卡梅倫說,要投就要投給保守黨。

英國首相卡梅倫:「如果你比較喜歡我做你的首相,不要失去這個機會,投給保守黨,無論你在哪裡。」

英國副首相兼自由民主黨黨魁尼克‧克萊格(Nick Clegg)在英格蘭南部做選前最後衝刺,他與卡梅倫持相反意見,認為政黨聯盟正更能反映民意。

自由民主黨黨魁尼克‧克萊格:「由英國人民決定,怎麼樣的政黨結合組成政府。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想法,我認為應由英國人民週四決定。我們是選民的僕人。」

在野的埃德‧米利班德(Ed Miliband)在英格蘭東部的貝德福德演講,專注在選前的最後衝刺,沒有去管聯盟不聯盟。

在野黨領袖 埃德‧米利班德:「我要在選前最後幾個小時展現,我要為達成國家衛生服務的每一步奮鬥,為薪支家庭爭取權利,為英國人爭取一個,比在戴維‧卡梅倫主政下,更好的英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2號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保守黨獲34%選民支持,工黨支持率為33%。英國獨立黨(UKIP)約14%,自民黨8%,綠黨5%,其他政黨6%。

兩大黨要想在國會拿下過半所需的326席,都還要努力催票才行。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