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畫七年拍聶隱娘 侯孝賢進軍坎城影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6 日訊】第68屆坎城影展即將登場,侯孝賢新片《聶隱娘》入選為競賽片,將代表台灣角逐金棕櫚獎,台灣國家電影中心舉辦行前記者會,這也是入圍公布後侯導首度亮相,對於得獎,候孝賢說,平常心看待,只求盡力做好導演本分。

文化部次長 陳永豐:「十年磨一劍,我跟各位報告,侯導是七年拍一片。」

導演侯孝賢七年磨一劍,新作品《聶隱娘》順利入選坎城影展競賽片。

導演 侯孝賢:「就像我常說的,什麼樣的評審,就選什麼樣的片。做電影導演的,做演員的,我們把我們的本分做好,有時候會有這個機緣,也不是說誰,誰拍的比較好,誰拍得比較不好,不是這樣。」

平常心看待入選,導演侯孝賢曾以電影《悲情城市》拿下威尼斯影展金獅獎,電影多次入圍坎城影展競賽片,以《戲夢人生》獲評審團獎。即將率領劇組前進坎城影展,電影《聶隱娘》是侯導執導的,第一部武俠片。

斥資4億台幣,電影《聶隱娘》故事取材自唐代裴鉶短篇小說集《傳奇》裡的《聶隱娘》一篇,講述聶隱娘幼時被尼姑擄走,傳授武藝,成為一名技藝高超的女刺客,女主角舒淇,有吃重的武打戲。

導演 侯孝賢:「累是一定的,動作你知道嗎,她(舒淇)全身都傷痕累累,因為這是一定,你要練練練,練完才能上場,不過你可以看她,以後你們看一下,你就知道她滿厲害的。」

本屆台灣作品,還包括44年前由徐楓、石雋主演的《俠女》,經過數位修復後,入選經典單元展映。以及導演趙德胤的《再見瓦城》入選創投項目。第68屆坎城影展,將於5月13日開幕,導演侯孝賢將率領劇組,前進坎城影展,與其他16部影片角逐金棕櫚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