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綱確定8月上路 傳13縣市拒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6 日訊】高中課綱微調爭議持續升溫,不顧外界反彈聲浪,教育部長吳思華宣布,新課綱確定8月上路,3年後考大學,將以新課綱命題,傳出13個縣市政府拒用新課綱,吳思華說,選書是學校和老師的權利,行政單位不會干涉,但是大學入學考試,還是會學生入學的課綱,作為命題的範圍。

口號:「反對黑箱課綱微調。」

台灣文學作家、學者在立法院外高喊口號排排站!高中課綱微調爭議持續升溫,文學界也站出來,要捍衛國文科教學精神。

作家 鴻鴻:「深化台灣文學,在我們的課綱當中,讓下一代能夠了解,台灣有什麼樣的文學,台灣有什麼樣的文化。」

專家質疑,新課綱調整文言文和白話文比例,將失去舊課綱的「核心能力」,要求教育部檢討,而8月就要上路的新課綱,有13個縣市表態拒用。

立委 黃國書vs.教育部長 吳思華:「有三分之二的縣市政府,不用你的版本,那你微調這個要幹什麼?尊重教師跟校長們,他們在校內的自主決定。我相信我們在行政上,不應該用這樣的方式來干預。」

13個民進黨執政縣市,聯合齊反黑箱課綱,要求學測和指考,不得將有爭議的教科書內容,列入考試範圍,但教育部態度強硬。

教育部長 吳思華:「大學入學考試的部份,會以當年學生入學的課綱,作為命題的範圍,這個原則從過去到現在都是這個樣子。」

吳思華強調,新課綱去年2月公布,今年8月正式上路,3年後才會入考題,並不影響考生權益,但各界反彈聲浪不減反增,課綱微調爭議恐怕將繼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