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象持續 草嶺水蜜桃咖啡產量驟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6 日訊】時序進入五月份,正值雲林草嶺地區的水蜜桃和咖啡的採收期,今年因為久旱不雨,山區極度缺水,收成嚴重驟減,農民叫苦連天。

果樹上成熟的水蜜桃,呈現桃紅的外皮,讓人看了口水直流,眼看就要進入產季了,果農卻叫苦連天。

果農 蘇甘永:「今年沒有水分,桃子長不大也慢幾個禮拜,已經很久沒有下雨了,(病蟲害) 沒下雨的話,比較沒有果蠅,有下雨的話比較多。」

今年古坑山區的乾旱期,較往年提早兩個月,以往冬季十一、十二月偶而降雨,隔年一、二月才沒有雨水,但去年從十一月開始到現在,雨量都偏少,不只果農難過,連咖啡農也哀聲四起。

咖啡農 郭先生:「對咖啡的損失很大,收成也較差,各種損失很嚴重,這邊乾到連食用水都有問題,現在食用水都是限時開放。」

雲林草嶺地區因為海拔較高,不只農作物缺水,連民眾飲用水也面臨短缺,簡易自來水蓄水池水源少了三分之二。

咖啡農 郭先生:「這邊山上已經最高峰,上面也沒有水源,現在就是在申請找政府單位補助,再增設蓄水池。」

雨水過多會讓水果甜度不高,乾旱缺水又怕結果率不高,影響產量,看天吃飯的農民,只期盼老天快點降下甘霖,旱象早日解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