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選倒計時 經濟牌衝刺陷膠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7 日訊】英國國會大選將在周四登場,外界預測,是數十年來最難預料的一次大選,首相卡麥隆遇上工黨領袖米利班,兩人都打出經濟牌,十分競爭。

距離英國大選,只剩下短短數小時。各位候選人依然馬不停蹄,抓住最後關頭,到選民中催票。

首相卡麥隆特地去威爾士的佈雷肯,看望了一些農民,以爭取他們的支持。

英國首相 卡麥隆:「....我相信,當困難時刻來臨之際,人們會問自己這個問題:我是相信米利班德會搞好經濟,還是想緊跟一個正扭轉這個國家形勢的計劃或團體? 我想,我們週四會相當出色,會跨越這條線的。」

米利班德則在英格蘭西北部的蘭開夏郡發表演說,呼籲猶豫不決的選民,投票罷免卡梅倫。

英國工黨領袖 米利班德: 「這是擺在一代英國人面前最明確的選擇,是選擇只為了少數特權者的保守黨政府,還是選擇將工薪家庭放在第一位的工黨政府。」

盡管兩大黨都在爭取組建一個多數政府,但多項民調顯示,無論是首相卡梅倫的保守黨還是米利班德的工黨都沒有獲得明顯的領先優勢,預示著週四大選的結果將出現一個「無多數議會」(hung parliament) 。

目前首相卡麥隆已鬆口,不排除再組建聯合政府。

週四大選的投票將從上午7點開始,一直到晚上10點。預計週五早晨就可以獲知選舉結果。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