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底限電?經長:民生用戶盡量不限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7 日訊】限水限電問題,搞得大家人心惶惶!台電董事長黃重球說,最快5月底可能會面臨限電危機,但經濟部長鄧振中今天承諾,會以工業用戶為主,盡量不會限到民生用電。

台電核三廠發生火警後,核一核二廠歲修,立委關切,到底會不會面臨限電危機?

台電董事長 黃重球:「主要著重還是在5月底,因為5月底通常氣候就會變得炎熱。」

經濟部長 鄧振中 vs. 國民黨立委 廖正井:

「天氣難說,萬一真的變得非常熱,有一天超乎常理的熱的話,那就很難說,但我在這邊可以跟你報告,很負責任跟你報告,我們盡量不要限制到民生的用電,今年如果說包含民生,如果都還要限電的話,我就要你下台。」

立委要求經濟部長鄧振中給承諾,不會對民生用戶限電,否則就要下台,但光是處理「電」的問題還不夠,缺水問題也還沒解決。

經濟部長 鄧振中 vs. 國民黨立委 黃昭順:

「每天跟我們玩一次狼來了的遊戲,然後我們就去買了很多的桶子,買了很多這些,就開始儲水,我都告訴他們 你們現在不要儲水,因為一儲水水又浪費了,你當經濟部的部長,沒有水 沒有電。很沒面子。不是沒有面子,這要下台的。」

經濟部長 鄧振中:

「(企業)希望水價要合理化,不一定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事不能做,只要方向上水價合理的話,我想企業界應該會支持,耗水費這個方向,我們大概就是要繼續推動。」

儘管工商大老反彈,開徵耗水費計畫,還是得如期進行,國內能源拉警報,限水、限電問題,已經讓經濟部一個頭兩個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