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入選全球12酷小島 奇景直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7 日訊】國外知名旅遊網站「WHEN ON EARTH」日前選出全球很酷的12座天然島嶼,其中,台灣的龜山島因為外型像一隻游動的烏龜而上榜。 它是台灣唯一的一座活火山島,也是宜蘭縣境內,最大而且唯一有人居住的島嶼,跟著我們記者,前進龜山島。

從頭城烏石港港口出發,約30分鐘的航程就可以抵達龜山島,大海中的鯨豚相伴,讓航行的路程充滿驚奇和興奮。

彰化遊客 魏碩衛:「我們有看到海豚,一路跟我們在船上追逐,看得很高興。」

龜山島曾為軍事重地,2000年才開放登島旅遊,遊客可以上岸探遊島上的生態及人文地理,爬上全島視野最佳的「401高地」,清楚俯瞰龜首的「海底溫泉湧上流」和隨著季風沿岸流而變化的「龜山擺尾」,美景盡收眼底。

龜山島解說員 張展維:「其實龜山島最大的特色就是它有海底溫泉,因為它是座活火山,所以它在龜首底下它有很茂盛的一個海底火山噴發的活動,所以我們來到龜山島的遊客,可以看到在海面上有不同的顏色的一個分布的海底溫泉。」

屏東遊客 邱平順:「看到裡面的那個隧道,還有那個軍事基地,還有龜山島一整個那個烏龜的景象,還有那個尾巴怎麼擺動,才知道說龜山島這裡還是有很多人文地理。」

火山熔岩冷卻後的「龜岩巉壁」,海水侵蝕後的「眼鏡石洞」,受海水沖擊而成的「龜卵觀奇」,以及岩壁洞上的軍事砲台,搭船繞島一周,用不一樣的角度,欣賞島上的不同地景樣貌。

宜蘭縣縣長 林聰賢:「蘭陽八景,有個龜山朝日,在全台灣賞日出很多都是要到高山去,那在蘭陽平原,可以在我們蘭陽溪口遠眺龜山朝日。」

每年的3月到11月底島上開放觀光,都吸引大量遊客前來,龜山島多樣的迷人風采,被列為全球12酷島之一,也為台灣美景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吳富國 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