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法輪功 大學教授體悟生命的意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7 日訊】《資治通鑒》記載,「經師易得,人師難求」,一個好老師,不僅在專業上要教育好學生,平時的言行舉止都可能對學生產生影響。中正大學企管系副教授艾昌瑞說,大學時代一直在找尋人生的導師,直到1999年接觸法輪大法,才找到生命的回歸之路,從此改變了人生觀。

課堂上,溫文儒雅的艾昌瑞教授,正侃侃而談現代企業管理學的概念,幽默風趣的教學方式和孜孜不倦的精神,讓學生印象深刻。

中正大學學生 蔡欣耘:「老師就是準備的課程,就是可以讓我們感受到非常用心;他的就是心胸很開闊,他很願意接納學生不同的想法。」

中正大學學生 廖玉儒:「他是一個亦師亦友的老師, 而且艾教授認真的態度會激發我,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做事情也都更加認真、努力這樣子。」

在求學和工作一路都很順遂的艾昌瑞,曾經問過自己,人生這樣拼搏,到底為了甚麼?直到有一天,他從電視新聞報導上看到,大陸法輪功學員上訪中南 海事件,記者提到,法輪功學員離開後,地上沒有留下一片垃圾,讓他感到震驚,動念想了解法輪功是怎樣的修煉團體?於是到書店買了《轉法輪》這本書。

中正大學企管系副教授 艾昌瑞:「看書的過程當中,我非常震撼,那個震撼很難去形容,就好像他把你生命中的一些困惑,在看書的過程當中一個一個把你解開。所以看完書之後,我就跟我老婆講,我找到我的老師了,我要開始修(煉)。」

在修練過程中,深刻體悟大法的美好,艾昌瑞要求自己不論是教學或待人處事方面,都要以「真、善、忍」為依歸。

中正大學企管系副教授 艾昌瑞:「那日常生活裡面,就會很多東西會要求自己,要求自己的過程當中,也不太會去斤斤計較到底自己失去了什麼,或是得到了什麼。」

法輪功學員 徐女士:「艾教授他是企業界裡面的名嘴,很多企業家都非常喜歡上艾教授的課,艾教授本身不但學養豐富,而且很謙虛。」

修煉16年來,艾教授凡事用「真善忍」法理對照自己,心境日益純淨,不僅親子關係融洽,家庭和樂,太太和兩個兒子 都相繼走入修煉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