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畫黃山聞名 王友俊水墨展豪邁磅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7 日訊】以畫黃山為名的王友俊教授,集合近期新作,正在台中大墩文化中展出,呈獻萬泉飛瀑的磅礴,吸引許多民眾到場參觀。

壯闊的山景、層層疊疊的山峰、松樹倉綠溫潤、萬泉飛瀑氣動山河,這是畫家王友俊以黃山及瀑布為創作題材,呈現大山大水磅礴的氣勢。

民眾 袁小姐:「遠看的氣勢是非常的壯闊,好像人可以走到裡面,近看看筆法又是筆筆到位。」

畫家 王友俊:「我在早年那個已經是二十幾年前的事情,我就用豪邁磅礴這四個字,作為我在畫面上追求的一個指針。」

王友俊喜歡表現大幅聯屏的畫,但大畫的構圖比較困難,佈局上要注重起承轉合的關係,畫面既要完整又要互相呼應,難度比較高,還要有相當好的體力。

畫家 王友俊:「我畫的時候是在桌子上畫沒錯,但是呢我在染的時候是趴在地上染的,這一染有時候一天要染12個小時,不能斷的,沒有好的體力你根本就不要想。」

從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所退休後,四十年來王友俊專職繪畫創作,共舉辦19次個展, 親臨黃山13次,創作近200件黃山畫作。

民眾 陳先生:「在構圖上面它可以構成,一種有那個氣,有一股氣流動的那種感覺,所以在每一幅畫之前,你都感覺好像能夠身歷其境。」

交互運用造境與寫生,王友俊讓觀眾深臨其境,也創造出屬於個人溫潤厚實又豪邁磅礴的風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