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委會籲移送馬英九 大巨蛋案延燒司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8 日訊】台北市廉政委員會今天做出決議,建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前市長馬英九移送司法,大巨蛋案是不是因此向上延燒,將擴及司法,民眾和朝野議員有不同的看法。

民眾:「就交給他們處理就好啦,如果他們都願意,那我們也就不會有意見。」

民眾:「我們的總統下來之後才能那個嘛,他現在還在位呀。」

聽到廉政委員會的大巨蛋報告,民眾反應不一,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成立廉政委員會,今天拋出重砲,請市政府移送前台北市長馬英九和前財政局長李述德。接下來,決議會送到政風處和法務局,決定是否送檢調和司法單位。朝野議員說。

台北市議員(國) 應曉薇:「任何人都可以對任何人提出告發,都有某些證據的時候,但你要說他有沒有,絕對的正當性,所查出來的一切是事實?還是要交給檢調。」

台北市議員(民) 高嘉瑜:「廉政委員會的調查,讓很多新事證,過去沒有曝光過的,2400分鐘的甄審委員會的會議紀錄曝光,那這次會議紀錄裡面才發現說,原來李述德,是因為馬英九的指示,才免收營運權利金,如果馬英九認為是政治迫害的話,他必須要說明清楚說,為什麼他可以架空甄審委員會。」

2009年,監察院就台北大巨蛋案,糾正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以及台北市政府;現在,廉委會提新證據,加上柯P新民調指出,有17%民眾對於五大弊案的進度不滿意,大巨蛋案,是否會向上延燒,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