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 廉委會建請移送馬英九李述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8 日訊】台北市廉政委員會今天公布首次大巨蛋案調查報告,除先前監察院已指的39項缺失外,還提出10大問題點,顯然違反促參法及涉嫌不法圖利罪,認為北市府應進一步處理。並表示,前市長馬英九、前財政局長李述德兩人任內涉嫌違法圖利遠雄的事實明確,建議移送法務部做進一步偵辦。

廉政委員鄭文龍在會後記者會指出,除監察院已糾正事項外,另外也發現馬市府任內與最優申請人遠雄間的甄審、議約以及簽約階段,都有明顯涉及違法圖利廠商,以及廠商不當關說影響委員而造成甄審不公情形。

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 鄭文龍:「前市長 馬市長,馬英九市長還有前財政局長李述德,兩人任內,就這個圖利這個遠雄大巨蛋這個公司的部分,我們建請移送到法務部偵辦。」

鄭文龍說明,依促參法第11條規定,此案應有權利金,但馬市府任內與遠雄簽約卻不收權利金,違反BOT常態決定過程,總統馬英九以及當時的台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在民國93年9月20日,私下與遠雄董座趙藤雄等人密會,達成違法刪除權利金約定,讓遠雄取得不法利益,違反促參法規定,涉嫌不法圖利罪。

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今天已經做成決議,那政風處會行,循這個行政程序來簽報,那麼在核定了以後就會移送。」

但總統府隨後予以駁斥,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質疑廉政會成員,認為廉委會在進行大巨蛋案調查時,全然不曾考慮政治迴避,以致調查過程遭外界質疑是「政治辦案」。

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我想各位在廉政委員會的成員的遴選過程跟這個,這幾次的運作的這個方向來講,大都都可以看到,就是說完全是公開透明。它沒有任何的一點藍綠的這個任何問題,所以大家也不需要往這方面去聯想。」

廉委會認為,遠雄大巨蛋公共建設與附屬事業比重 顯有本末倒置,形成反客為主的BOT案,違反促參法立法本意,鄭文龍在會中也播放事證音檔作為佐證。在正式移送之前,歡迎兩人來市政府跟廉政委員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