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立昇守護釀造品牌 留住精緻時代記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8 日訊】國人越來越重視飲食安全,市面上有機產品琳瑯滿目,台灣釀造業也把有機概念融入食品釀造,帶您看到,位在中台灣一家70年歷史的釀造工廠,在第三代業者許立昇接手後,朝有機發展以及觀光工廠行銷,堅守家族理念,誠信經營,成功讓傳統釀造業轉型,外銷多國。

食品工業公司總經理 許立昇:「這個就是米飯的顏色,然後這個有一些白色有沒有,所以這一顆是最漂亮的。」

細說白米發酵的過程,耐心的告訴我們,怎麼樣,才能做出好吃的味噌。食品釀造工廠第三代業者許立昇,與時代俱進,將古早木頭製麴容器,改成大型不鏽鋼的蒸米廠,大約3頓容量,現代化的創新下,生產力不僅大幅提升,衛生安全,更是嚴加把關。

食品工業公司總經理 許立昇:「食品法規你不能用木頭,因為你怕有屑屑你怕有甚麼雜菌,所以你只能用這種不銹鋼的部分,但是我們控制它的溫度,麴菌其實都是從以前我,阿公到現 在麴菌也沒換過,然後這樣的溫度時間控制,蒸米的時間的控制都沒有改過。工藝不變,但是你管理,就要現代就是要創新。」

1940年,許立昇的祖父許火烈,以碾米廠起家,是政府指定糧秣買賣商,與日本合作生產味噌與醬油等天然釀造食品,13年後,許火烈創立食品工廠,為台灣 第一家專業釀造生產工廠,由於是家族企業,大部分員工都是平均50歲的親戚,16年前許立昇接手,花了3年時間,訂出完整的SOP,將傳統釀造業轉型,朝 有機釀造食品發展。

食品工業公司總經理 許立昇:「有機是一個概念,在製程中在原料上面,你就是去認證,然後去取得安全無農藥的。慢慢的讓消費者,或是你的採購商知道,我們的價值在那裡,而不是 只有價格的問題,因為我們提供的是一種,安心的是可溯源的,是很健康的,這樣的一個釀造食品。誠信經營這個是三代不變,接下來百年企業,也都不會變。」

用誠信,打造台灣有機釀造第一品牌,許立昇的有機釀造食品,通過ISO22000&HACCP國際品質雙驗證,台灣釀造食品100%純釀造驗證等,與日本老牌醬油、味噌株式會社技術合作,替民眾食安把關。

食品工業公司總經理 許立昇:「今年我們開始使用國產的一些,有機的米、黑豆黃豆,去做有一些國產的醬油跟味噌,這是第一個概念,就是,可以在當地拿的我們就盡量不要去產生這 個,所謂的能源損耗環境汙染,然後又去從國外運進來,這是食物里程的概念。」

許立昇和原住民小農合作,支持在地有機農業,也因應時代潮流,把70年的家族事業,用釀造文化觀光工廠的方式,保留古早器具以及釀造古法,成立全台第一座味噌釀造文化觀光工廠。

食品工業公司總經理 許立昇:「你只要誠信的做好你自己的事情,然後你這個堅持你的傳統的,這樣的一個美味跟工藝,你用創新的用有機的概念,用觀光工廠的概念帶起來,這個企業到最後,我只有兩個字可以說,尤其像這種傳統小企業,你只能做兩個字,就是堅持。」

16年來,許立昇已經研發超過20項有機產品,傳統釀造產業工廠,也在許立昇的帶領下,轉型增值,銷往多個國家,許立昇也秉持祖傳誠信理念,期許自己,將有機釀造第一品牌,成為台灣之光。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曾奕豪

資訊報報

-----------------------------

味榮食品

04 2532 0279

http://www.weijung.com/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