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霞腳步加快 最快週日發布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9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帶您關心,中央氣象局表示,預計明天,中度颱風紅霞的暴風圈,將碰觸菲律賓呂宋島後,慢慢北轉往台灣靠近,最快明天,母親節清晨就會發佈今年的第1個海上警報,不過,由於路徑偏東,所以解除旱象的希望,恐怕將會落空。

豔陽高照,週六(9日)台北感覺好悶熱,但小心!隔天母親節,紅霞颱風確定要來攪局,最快週日(10日)清晨就會發布2015年第1個海上警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心華:

「颱風的位置目前是在鵝鸞鼻東南方1060公里,在明天左右會到達呂宋島北端,逐漸北轉,預計在星期一是離台灣最近的時候,而氣象局也預計在明天上午,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中颱紅霞加快腳步,從原本時速16公里,轉為18公里,暴風半徑廣達180公里,持續朝向西北西前進。

但美軍預測只會擦過呂宋島,再轉撲台灣,但氣象局跟日本都預估,會撞進呂宋島陸地後才會北轉,強度也將因此減弱,對台灣威脅減小,但東部與恆春半島還是會出現明顯降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心華:

「預計在明天下半天之後,東半部的雨勢會逐漸變明顯,星期一是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所以東半部,跟恆春半島這附近的雨勢都要特別注意,還有今天開始在台灣附近沿海,都容易會有長浪發生。」

氣象局研判,紅霞週一(11日)最接近台灣,但發布陸警的機會不高,週一(11日)全台都會有局部性降雨,最快週二(12日)就會脫離影響,只是這個母親節,出門慶祝記得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