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20歲議員破紀錄 另首現華裔議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9 日訊】那麼這一次的英國大選,除了保守黨出人意料迅速勝出,還選出了英國史上近300年來最年輕的議員,還有首位華裔國會下議院議員,也同時誕生。

20?的米哈瑞‧布萊克(Mhairi Black)是一名政治專業的學生,她以6000票的優勢,戰勝了工黨影子外交大臣道格拉斯‧亞歷山大(Douglas Alexander)。

20歲新議員米哈瑞‧布萊克:「蘇格蘭人正在發出聲音,是時候讓倫敦議會聽到他們的聲音了。我向佩斯利和倫弗魯郡南部地區的選民承諾,這正是我打算做的。」

現年31歲的Alan Mak是香港移民第二代,他畢業於劍橋大學法律系,在牛津大學獲得法律和商務碩士,曾是一名律師,現在經營自己的企業,並為初創企業提供服務。

Alan Mak於2000年加入保守黨,他曾協助當時的保守黨黨魁夏偉林爭取保留英鎊。

此次大選他代表保守黨出戰漢普郡哈文特選區,以超過五成得票率勝出,成為英國下議院800年歷史以來,首位華裔國會議員。

新唐人記者李貝、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