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選揭曉 保守黨大勝 3黨魁辭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9 日訊】週末國際重要訊息,帶您看到,英國國會大選開票結果出乎意外,保守黨取得過半席次,是這次最大贏家,工黨則大幅滑落,是歷年來國會大選最慘的一次。首相卡麥隆將連任首相,再執政5年。

首相卡麥隆週五前往白金漢宮覲見伊麗莎白女王后,返回唐寧街十號首相府外接受採訪時表示,選舉結果將給所有人帶來光明的未來。

卡麥隆宣佈,他將在未來幾天組建新政府。

英國首相卡麥隆:「我很榮幸成為70年以來,首個領導聯合政府的首相。我想對所有付出努力的人表示感謝。」

他還表示,會履行自己在競選中作出的承諾,希望英國社會能夠更加團結。

英國首相卡麥隆:「我們能夠統領英倫島,繼承我們的光榮歷史,建設更加榮耀的未來。我們團結一致,讓大不列顛更加強大。」

他重申一個國家的原則,並承諾會就是否脫離歐盟進行公投。

當天歐洲各大媒體和英國報紙,不待選舉結果最終出爐,已經宣佈保守黨勝選。

保守黨一直與企業關係較為親密,保守黨獲勝後,倫敦股市為之一振 ,英鎊今天也跟著上揚。 

大選結果一出,自是幾家歡樂幾家愁。英國工黨黨魁米利班德在國會大選結果明朗後,承認敗選,並且宣佈辭去工黨黨魁。

倡議英國脫離歐盟的英國獨立黨僅得一席,較上屆少一席,黨魁法拉奇也宣佈辭職。

英國此前的第三大黨自民黨在此次選舉中大敗,其黨魁兼副首相剋萊格宣佈辭去黨魁職務。

而主張蘇格蘭獨立的蘇格蘭民族黨,幾乎把蘇格蘭地區的所有席次全包下,59席中拿下56席,將取代自民黨成為英國議會的第三大黨。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