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闖關難 國民黨可能直接徵召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9 日訊】國民黨總統初選將在5月16日截止,現在傳出,如果已經領表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沒有通過15000份的黨員連署門檻,或是民調沒有超過30%,就要直接徵召朱立倫參選。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這樣子哦,光是這樣子送到這邊來,有四、五個的,共21位,你看我們連署,氣旺不旺。」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剛到活動會場,助理就拿來20多份的黨員連署書,對於自己可否順利跨過15000份的門檻,洪秀柱可是信心滿滿。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現在連署的狀態怎麼樣?)好透了,光是這個,不要說是我們到每個地方去的連署,光是我們寄出去的連署單,然後請他們回寄的,我們就已經拆到手軟,而且就已經突破門檻了。」

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大家都知道我沒有派系,如果有派系他掌握一群人,那就很容易啊,(黃復興黨部)鐵板一塊,大概是這樣,如果沒有超過1萬5千份,那我的200萬就沒有了。」

相較於洪秀柱勢在必得,楊志良保守許多,楊志良坦言,在連署上遭遇困難,最後搞不好連200萬的保證金,都拿不回來,偏偏黨內又傳出,如果這些領表的人跨不了連署門檻,或是初選民調沒有過三成,到時候會直接授權給徵召朱立倫,帶領國民黨打2016選戰。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要直接徵召可以啊!但是要有充分的理由啊!所以我們黨內的初選機制,好不容易有這個影子,好像要開始不是玩假的,要進行了,如果在這個節骨眼上,有其他的因素介入,社會觀感不好。」

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我就是遵守遊戲規則,那遊戲規則我無法達成,那是努力不夠,我一方面可以批評遊戲規則,但是我遵照遊戲規則,(國民黨最後不論徵召誰,你都會挺他就對了?)是啊!最起碼投他一票。」

國民黨總統初選領表,16日就要截止,由於外界認為的A咖,都不急著攤牌,各種傳言現在是,滿天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