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驗出殘留2農藥 台南年冠封存52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9 日訊】繼玫瑰花茶、茶葉被驗出農藥殘留後,綠豆也出包!台南市衛生局昨日下午接獲南投縣衛生局通報,由日正公司所販售,上游供應商台南市年冠公司進口的三批綠豆,驗出農藥歐殺松及達馬松,衛生局已經下架封存該廠內52噸綠豆。

台南市衛生局長 林聖哲:「廠區的52噸一律封存,陸陸續續會在下游回收。」

台南市衛生局人員,直搗工廠,封存大批綠豆,因為接到南投通報,日正食品公司,自主送驗綠豆,卻驗出殘留農藥「毆殺松」與「達馬松」,9千多公斤綠豆緊急封存,追查到上游台南年冠,發現源頭來自緬甸。

台南市衛生局長 林聖哲:「它主要是從緬甸,分兩批,總共245噸,(年冠)有提出它自主檢驗合格證明,但是從最近的茶安事件發現,自我檢驗合格不代表合格,因為依法來講,是以公部門檢驗報告為準。」

從茶葉殘留農藥事件學到教訓,9日抽檢報告出爐,聖芳茶葉公司,除了提供大苑子的包種青茶驗出農藥,另一種由越南進口的綠茶,也殘留農藥毆殺松,全數下架封存。

台南市衛生局長 林聖哲:「這兩個茶葉不合格的,在場內總共封存了2萬0177公斤。」

民進黨廣告:「心苦呀,心苦,真要說起來,媽媽要快樂,家人先要平安。」

面對食安問題燒不停,民進黨民調顯示,高達八成四的媽媽,對政府食安政策不滿意,遙遙領先長照以及托育。

民進黨廣告:「怕辛辛苦苦餵孩子吃的全是毒,怕辛苦上班孩子沒人顧。」

在野黨抓住節慶,宣告要朝民怨方向努力,台灣媽媽幸福度呈現五五波,如何替民眾把關,終結食安問題?提出具體可行的對策,恐怕才能讓張羅柴米油鹽的母親,不再憂心。

民進黨廣告:「希望媽媽以後,不只母親節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張芝瑄 台北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