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蛋糕吹起養生風 外觀尺寸有講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9 日訊】這禮拜天就是母親節,想好要怎麼跟媽媽慶祝了嗎?為搶攻每年40億的母親節蛋糕市場商機,不少業者除了為媽媽們量身訂製蛋糕,也因為家庭人口銳減,食安風波不斷,把小尺寸、養生食材為主的蛋糕,作為今年主打的賣點。

橘子起司蛋糕,方形覆盆子蛋糕,個個都令人垂涎三尺。不過擔心又油又膩,吃多了身材會走樣嗎?店家說不怕你吃,因為標榜使用日本海藻糖,熱量只有一般的三分之一。

民眾 柯小姐:「還不錯,滿清爽的。」

因應少子化趨勢,為小家庭打造的小尺寸蛋糕,母親節還沒到,五百份早就訂購一空。

蛋糕業者經理 張淑卿:「8吋的,那是主流,那現在因為家庭人數越來越少的話會喜歡6吋,那我們有做這兩個蛋糕搭配。」

而這一家,主打養生蛋糕,獨家調配土鳳梨、胡蘿蔔、黑豆等餡料,多使用當地食材,不添加任何化學藥劑,業者自豪,連家裡的小朋友都很愛吃。

蛋糕業者經理 陳雅菁:「因為沒有放香精,所以我們會把芋頭丁稍微切大塊一點點,所以客人在吃的時候會吃到整個芋頭丁,然後會有淡淡的芋頭香味。」

蛋糕不是圓形,也不是方形,而是幫你切片裝好了,減少切蛋糕、保存不易時滋生細菌的煩惱。

蛋糕業者經理 陳雅菁:「一個一個包裝好了,它接觸空氣的機會很低,所以它比較不容易受到感染,就是受到一些微生物細菌的感染。」

為搶攻母親節一年40億的蛋糕商機,生意人的頭腦,早早就已經動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