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霞轉強颱逼近東部 上午發布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0 日訊】今天是母親節先祝福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新聞一開始,先來帶您關心強烈颱風紅霞的最新動態,氣象局在今天(10日)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過由於紅霞颱風已經碰觸到菲律賓陸地,颱風將逐漸減弱,預計明天深夜或是後天白天將會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清晰漂亮的颱風眼,200公里的暴風圈,強烈颱風「紅霞」,目前正橫掃呂宋島陸地,入夜後更將北轉,朝600公里外的台灣逼近,氣象局週日(10日)針對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

「現在是第6號颱風最強的階段,就是強烈颱風,那未來隨著它逐漸靠近陸地的影響,甚至海水溫度以及風切狀況,也就是環境,在它北上以後,就不會支持它再繼續成長。」

颱風強度不再增強,但威力仍不容小覷,週日(10日)晚上,紅霞中心會以17公里速度,開始北轉,週一(11日)暴風圈最靠近台灣,週二(12日)受太平洋高壓牽引下,朝東北方向離開,但萬一北轉速度慢或行徑路線靠西,仍不排除發陸警的可能。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

「路徑我們目前大方向預估,是往北北西往偏北的方向,大方向是這樣,那剛剛所提西偏東偏,是北轉角度的大小,那這個角度大小其實差很少,差個幾10公里就會差很多,這部分其實必須看實際大氣變化,我們會持續觀察。」

氣象局提醒,首當其衝的蘭嶼和綠島,暴風圈會直接通過,花東和恆春半島,週日(10日)下半天,開始出現零星降雨,並有長浪出現,週一(11日)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和南部都將轉短暫雨,中部以北地區,則以午後降雨為主。

週六(9日)晚間還有第7號颱風「白海豚」形成,距離台灣仍有4千公里之遠,氣象局將繼續觀察後續動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