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墨西哥城首演 觀眾感動讚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0 日訊】美國神韻舞劇團8日晚間在墨西哥城首場演出大型舞劇《西遊記》,高超的藝術造詣以及用舞劇的方式詮釋中華傳統文化,令觀眾們感動和讚歎,來看記者姜梅來自墨西哥城的報導。

當天墨西哥城文化中心劇院內氣氛熱烈,掌聲雷動,觀眾們感謝神韻舞劇團將經典故事《西遊記》帶到墨西哥。

藝術評論家 Jorge Medina:「這種級別的演出很少能到墨西哥來。這是我們沒辦法親自前往世界的一個絕好的方式,我們無法到中國去,也沒有機會去瞭解,但神韻把真正的中國帶給了墨西哥。」

教育家 Elsa Guzman:「演出中的舞蹈太美了,說真的我過去從來沒有機會看到這樣的演出,天啊,說真的我太震撼了。」

心理學家 Maria Luisa Millan:「這場演出讓我感到發自內心的一種喜悅,演出中呈現的中國文化表現了深層的精神內涵,天上、地下,就像天人合一。」

《西遊記》裡每一個故事都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藝術評論家 Jorge Medina:「我最喜歡的部分是美猴王和那隻蛤蟆打鬥的場景,這部分非常精彩,精彩紛呈。」

墨西哥自治大學劇院教授 Carolina Saucedo:「我最喜歡的是孫悟空吃桃子的節目,那就像他吃了桃子以後就會長生不老了。」

治療師 Katalin fazekas:「印象最深的是有關靈性內涵的節目,內容講述創世主平衡生命,尋找正確的路途以完成我們人生的目標。」

觀眾們讚歎神韻舞劇團的藝術家們弘揚傳統文化的努力。

藝術評論家 Jorge Medina:「他們做的非常好,就像一個普通人需要被救度,而他們做的就是在拯救人,給新一代的人機會,來看這個演出實在是太值得了。如果你能看到她,你就能感受到這一點。她抓住了事物的本質和不同文化間的差異,她確確實實同我們相關聯,當然和世界上的很多人相關聯。」

治療師 Katalin fazekas:「弘揚文化這非常重要,因為我也是來自一個共產國家,我可以理解為什麼你們會失去傳統文化,而我覺得對中國人來說恢復、秉持並承傳這些深遠傳統文化的重要性。」

今晚對於墨西哥的觀眾來說是一個難忘的夜晚,他們跟隨《西遊記》裡的人物歷經了西天取經之旅,唐僧、孫悟空等師徒四人的形象惟妙惟肖,觀眾們在微笑的同時,也感謝神韻舞劇團的藝術家們將五千年的中華文化帶到了墨西哥。

新唐人記者 姜梅 墨西哥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