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爭議三方解套 誠品願收購旅館商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1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松菸文創園區爭議案,台北市府、富邦與誠品達成3方共識,將由誠品買下文創大樓旅館與商場的產權,誠品今天首度公開說明。

台北松菸文創園區爭議案,誠品副董吳旻潔今天親上火線,強調當初富邦和誠品都是在虧損情況下投入,如今為避免爭議,誠品決定買下商場和旅館部份。

誠品副董事長 吳旻潔:「去年松菸商場跟電影表演、展演這部分,總共11.92 將近 12億來說 的千分之5是600萬,這是我們會直接繳給政府的,在未來分立的方向確定能夠執行之後,這是誠品的一個承諾。」

吳旻潔承諾,每年會付給台北市府600萬的營運權利金,旅館會以6成以上住房率當成權利金計價基礎。

誠品副董事長 吳旻潔:「至少誠品會去保障一個60%住房率的承諾,所以對市府而言,其實我相信未來這部分會是一個不錯的一個收益的部分。」「其實我們認為獨立分開,個別運作,市府的權利金大幅增加等等這些,都是一個三贏的狀態。

對於外界批評誠品賺取暴利,吳旻潔回應,文創園區去年虧損4至5億元,誠品經營的松菸文創去年也虧損4997萬。

誠品副董事長吳旻潔:「我們都是虧的,但是我們承擔虧損的意願跟能力不一樣,因為我們對於這個產業的了解跟投入跟承諾也不一樣,那這件事情我認為它是沒有對錯。」

松菸爭議暫時有解,吳旻潔說看到三方合作曙光,不過,後續協商與營運談判,目前仍然沒有時間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