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凍死在夏天!北京甘肅下五月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1 日訊】全球氣候異常,就在昨天,中國北京、甘肅等地,出現了10度低溫,還下起厚厚積雪來,怪異天氣,讓有網友調侃,熬過了冬天,卻差點兒凍死在夏天 。

白花花的厚厚積雪來,沒看錯,就在北京郊區靈山,下起了五月雪。

10日,北京出現64年來最寒冷的五月,當地測得最低氣溫為9.4度,最高溫也才13度,同天,甘肅蘭州也測得最低溫5度,強降雪甚至造成當地居民供電中斷、部份道路封閉。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監 賈新興:「北邊天津、河北那邊,他為什麼會出現比較偏冷的狀況,最主要因為,它受到冷空氣的影響,帶來一些降雨或降雪的天氣」

有居民調侃,「好不容易熬過了冬天,卻差點兒凍死在夏天」。

北京居民 吳女士:「天氣不正常,我覺得特別奇怪,4月、3月,我都穿短綿袖、T恤,現在好像穿特別多衣物,特別冷感覺」

北京居民 周先生:「現在生態破壞得厲害,所以也很正常,老百姓民間有怨,天怒人怨」

其實,中國夏季飛雪不是第一次,2014年8月,內蒙古呼倫貝爾、興安盟等地出現飛雪;2007年7月、8月,北京部分地區降大雪;2000年6月,新疆巴侖台縣降罕見大雪;1999年6月,北京海淀區出現罕見大雪等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