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國資金炒房 澳洲擬開罰

雪梨的獨棟房屋中位價將超過100萬澳元,澳洲成為世界上房價第三昂貴的國家。(圖/記者簡玬)

【大紀元2015年05月12日訊】【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澳洲政府最近制定新法規,試圖解決房價持續飆升的問題。大陸媒體報導,中國大陸買家被認為是不斷推高澳洲房價的「罪魁禍首」。

媒體報導,澳洲部分大城市房價今年以來強勢上漲;近2年,雪梨房價漲幅更是澳洲民眾薪資增速的5倍多。許多民眾將買不起房子的原因歸咎於大陸買家的投資和炒作,澳洲投資審核委員會的報告顯示,近2年大陸買家在澳洲房市投入高達124億人民幣(約新台幣620億元)。

澳洲政府最近宣布打房政策,非法購屋將面臨最高3年的監禁和高額罰款,其中個人類罰金高達12萬7,500澳元(約新台幣310萬元),企業類最高63萬7,500澳元。

澳洲官方提出新規後,據報導,雪梨市中心的公寓售價開始下跌,這種情況多年來不曾出現。一些房地產開發商有些擔心,認為新措施很可能促使大陸投資客由買家搖身變為賣家。

不過也有分析說,澳洲房價應不致於因此大幅下跌,因為澳洲政府最近剛宣布降息,可能讓這項房市懲罰措施的威力打折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