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創公共藝術揭幕 郭守正缺席自治會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2 日訊】接著看到,三創園區週五開幕,今天(12日)上午先舉辦園區的公共藝術揭幕活動,董事長郭守正今天沒有現身,不過,同時有安排台北市議員參觀,但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指出,為了擴大商場範圍,部分樓層電梯從兩座變成一座,安全受到質疑,鄰近的光華商圈,自治會成員也到記者會現場,拉白布條抗議,表達不滿。

三創生活園區請來藝術家為公共藝術活動揭幕,同一時間,園區另一端接待台北市議員會勘。

台北市議員 童仲彥:「柯P說郭守正誠懇,我還要說郭守正跟郭台銘還真是狡猾,今天在辦公共藝術的開幕,一邊說要讓議員進去會勘,聲東擊西,然後在對角線的兩端。從三創這個一到七樓,讓它先開幕,然後切了好幾刀,分了好幾塊,我真的看到了,台北市的雙重標準,台北市為了三創成了特權城市。」

童仲彥進一步指出,三創只開放1到6樓,也就是違法變更的樓層,其中2到5樓的電扶梯,從兩座變一座,為的是擴大商場範圍,其他樓層也有縮減電梯的情況,8F育成中心變更為餐廳,疑雲重重的BOT案,安全不僅受到質疑,鄰近的光華數位新天地自治會,也在記者會旁,拉白布條抗議。

光華數位新天地自治會會長 羅鉅憲:「空橋,他們的那個出口,要去我們連接的出口,都很小,然後又有斜度,那客人怎麼會走過來,那根本完全跟台北市政府的協調,完全都不一樣了。這個幾個月營業額已經差了20%了,所以我們認為它開幕的結果應該會,會每況日下。」

三創生活園區副總經理 王琇姿:「究竟未來三創跟市政府這一邊,要為台北的市民,以及未來可能進入到三創園區的每一位消費者,呈現甚麼樣的一個面貌,我覺得這是雙方對於未來,比較共同所關心的。」

週五三創園區正式開幕,開幕前活動頻頻,董事長郭守正目前也還沒有現身,號稱集結藝術與科技大廠進駐的三創園區,隨著開幕腳步逼近,商圈共榮是否達成共識,逐漸浮出檯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