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陸紅海奮戰 沈振來:高標2500萬不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2 日訊】華碩今天召開第一季營運說明會,雖然受到匯兌衝擊和電腦、平板銷量下滑,營收明顯差強人意,但對於手機市場,華碩仍是相當有信心。執行長沈振來表示,全年出貨目標1700萬支到2500萬支,並維持2500萬支的高端目標不變。

以自家Zen UI,闖出名號的華碩ZenFone系列手機第二代,海外市場取得亮眼成績,成為華碩主力營收來源,不過受到鉅額匯兌損失,加上PC、平板營收衰退,財報明顯失色不少。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手機實際上還是相當不錯。我們的匯損來自於巴西,巴西在第二季已經有改善了,它的整個匯率的變動有改善了,所以我們預期在第二季,會擺脫虧損。」

華碩公布第1季財報,營收1,118億元,年成長1.41%,其中匯損3.49億,導致稅後淨利36.8億,每股盈餘4.96元,創3年來單季新低。

而在大陸市場,受到供應鏈、軟體問題,新品ZenFone2,傳出銷售量僅約60~80萬隻,銷售量反較三月衰退。加上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2015年第一季首度呈現負成長,華碩全年手機出貨目標,是否修正?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1700萬是一定可以達得到的,2500萬事非常積極的目標,如果取一個中間值的話,應該是2000萬。在中國市場這邊,我們要的只是1%到3%的市占率,所以在整個產業衰退一點點的話,對我們沒有影響。」

強調全年目標不下修,面對來自蘋果、小米夾攻,華碩樂觀看待中國紅海戰區,沈振來表示今年中國市場目標達到,全球手機銷量20%到30%,但並未透露明確數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