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人釣竿 工作坊助在地失業者添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2 日訊】雲林口湖有一處社會企業工作坊,五年來在專案經理蔡云姍無私的帶領下,從原本五個員工,目前已增為十八個人,進用的大都是單親或失業的在地人,不只提供餐點,銷售雲林農特產,更讓這些員工學習到知識與技能。

正值中午,員工們忙著打餐盒,小小工作室,他們的訂單,最高一天近四百個。

顧客 林先生:「(他們的菜色配的好嗎?)配的很好,色香味都有。」

這裡是雲林口湖尖山堡社會企業工作坊,五年前熱心民眾提供場地,以提供雲林農特產銷售平台,增加在地人就業機會,慢慢打響名號,來到海線旅行,遊客多會到這裏訂餐。

專案經理 蔡云姍:「從第一年的四加一,五個人,逐年增加,第二年就八個,第三年就高達十七個,到目前為止是提供十八個就業機會 。」

工作人員 曾小姐:「我是單親媽媽,(你是失業的),對,(來這邊的收穫是什麼),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照顧小孩比較方便。」

專案經理 李小姐:「有學習的機會,讀一點書,盡量充實自己,第三年在這裏做培力人員,第四年後升做專員,也有餐飲證照、中餐證照,好幾張證照,烘培證照、服務人員證照,學習一些東西。」

19年前從印尼嫁過來的楊小姐,很感謝工作坊提供機會,讓她學會台灣料理,還能服務他人,每位工作人員背後都有感人故事,共通點就是,非常珍惜彼此,大家相處就像一家人。

專案經理 蔡云姍:「其實我們一直在做一件事,就是把外面遊客帶進來,把雲林縣的產品賣出去,我們只是希望做到這件事,在做這件事的同時,給在地的人有就業機會。」

一邊推廣地方產業,一邊給人釣竿,增添失業者信心,雖然場地不大,也沒有氣派的裝潢與設備,卻能用最真誠,人與人相處的溫度,感染遊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