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4月經濟指數 經濟危機浮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3 日訊】日前,中共官方公佈了多項4月份經濟指數,呈現物價上漲,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下跌,進出口同比下降,顯示出經濟下行壓力嚴峻。不過這些指數還是低於外界的評估。專家們指出,實際嚴重經濟危機正在中國發生。

5月9號,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4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 」同比上漲1.5%;「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 」同比下降4.6%。這些數據都低於《路透社》調查中的1.6%和負4.4%。而生產價格指數已經連續38個月出現下降。

此前中共海關總署還公布,4月份出口同比下降6.4%,進口下降16.2%。

另外,中共官方發布的4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0.1。而英國「?豐控股(HSBC Holdings PLC)」與全球金融信息服務公司「麥蓋提」(Markit)聯合發布的同一指數,已經降到去年以來的最低值48.9,代表已經降到榮枯線以下。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終身教授謝田:「中共高層似乎有意的讓這個假象慢慢破滅,允許數據慢慢變得越來越惡化,慢慢地接近真實數據。中國經濟危險的程度,遠遠超出了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我一直認為中國經濟已經在衰退和崩潰之中。」

4月份中國的違約債券也在加劇,4月初,「中科雲網科技集團」公司債券違約後,4月下旬,房地產企業「佳兆業」集團﹑央企「天威集團」相繼宣布違約。

何軍樵:「反正中央政府就三大指標:保政權,穩增長,保就業,所有的改革都是圍繞這三大指標來做,三大任務,實際上真正的一個核心就是保政權。」

前一段時間以來,中國股市瘋漲,單從3月初至4月下旬,「上證綜合指數」飆升超過32%。外界評論說,中國股市的牛市,完全違背了股市經濟晴雨表的經濟規律。

何軍樵:「股市要解決幾大問題,第一大問題就是,解決企業的融資的問題,因為現在企業融資利息太重;第二要解決國有股減持,這樣國有股能夠有這些資產,它又可以有錢;第三,要解決養老金的問題,第四,也可以通過股市來解決內需的問題。這一次的股市也是政策市和資金市,完全靠國家政策和資金撐起來的,銀行也有相當一部分資金在這裡面。」

美國《華爾街日報》分析報導說,中共從股市下手的原因,是為了讓股市重新發揮資本配置作用,同時防止資金出逃海外,緩解債務困境。

何軍樵說,習﹑李已經執政3年, 3年應該有所表現,現在大家正在關注,習﹑李是否能走出這一難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