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開閉幕改地點 柯:FISU意見不大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夏季世大運主任Marc Vandenplas。(台北市體育局)

(大紀元記者張原彰台灣台北報導)世界大學運動總會(FISU)12日召開研討會,針對台北市大運開閉幕場地可能改至台北田徑場,北市府也與FISU進行交流及說明。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只要賽會能正常舉行,FISU通常意見不大。

FISU來台從11日起一連三天進行例行訪查,12日召開研討會。柯文哲表示,FISU目的主要是確認場地,及就過去賽會經驗,討論北市府該做好哪些準備。FISU較擔心運動場館施工進度,至少要在開打前3個月完工,對此,北市府將壓縮籃球、網球場的施工期間,進度不能落後太多。

FISU團隊夏季世大運主任Marc Vandenplas則表示,大巨蛋是理想的開閉幕場地,倘因為其他因素無法使用,以台北田徑場作為備案,雖然是完整的場地,但仍有席次較為不足的問題。未來若有需要可以邀請技術委員協助輔導,以符合國際賽會場館之基本要求,最重要的就是各項規劃必須站在選手的角度思考。

另外,日前柯文哲不滿意耗費80萬元所設計出的世大運吉祥物造型,並要求觀傳局重做。對此,他表示還好有重做,並指出舊設計4張80萬,還不如自己畫就好。◇

責任編輯:韻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