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10天 美上千非法移民兒童可望獲釋

2014年全美境內非法移民兒童激增,成千上萬名無人陪同的兒童試圖非法進入美國西南邊境。(John Moore/Getty Images)

(大紀元記者莫琳綜合報導)週一(5月11日),美國移民官員和代表羈留在移民中心兒童的律師在華盛頓進行緊急會談,雙方若未能在5月24日前達成協議,美國聯邦法院可能命令釋放這些非法移民兒童。

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羈留非法移民家庭的措施主要是因為去年夏天非法兒童移民人數驟增,有一些兒童沒有家長陪同,有的有母親陪同,為了逃離宏都拉斯和鄰近國家日益失控的暴力與貧窮,他們經由墨西哥越過邊境逃往美國。聯合國5月8日在日內瓦公布的《2015年全球武裝暴力負擔》報告顯示,2012年,除了敘利亞外,暴力造成死亡最多的國家為宏都拉斯和委內瑞拉。

美國邊境保衛局(U.S. Border Patrol)至今逮捕了約5萬沒有大人陪同的兒童,還有同等數量的家庭(母親和孩子)紛紛安置在德州的底利市(Dilley)、卡恩斯市(Karnes),賓州的伯克斯郡(Berks County)三個移民中心。去年夏天公布的「不釋放」政策,使得2500對母親和孩子因此被關押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但美國三個安置非法移民的移民中心卻受到不當對待兒童的批評。人權律師表示,有一些未成年人羈留在伯克斯郡移民中心已超過一年,有一些甚至小於一歲,他們所處的環境明顯違反1997年公認的兒童保護法規。

上個月,伯克斯郡移民中心的母親們聯名寫了一封信給移民當局,請求寬大處理。信上說,多數母親被羈留超過13個月,認為這種關押方式不公平,因為他們不是罪犯。這些母親們希望官員關心這些孩子們長期處在關押下的心理狀態。

移民法專家強森(Bryan Johnson)表示,當局試圖羈留這些未成年人直到可以遣送他們回去為止,目的只是為了保障邊境安全的政治動機,卻傷害了兒童。

 

移民中心澄清抱怨

關於移民中心的環境,移民中心發言人表示,移民中心是開放的環境,非法移民白天在中心內可以自由行動。移民中心有20位醫療人員提供24小時的醫療服務。有的家庭抱怨被關禁閉,那是基於醫療的考量,從來不是紀律的原因,門沒有鎖。

關於移民中心發生性侵的案件,移民中心立即將該嫌疑犯調離工作,並展開內部清查,同時配合警方進行犯罪調查。

 

兒童移民申請期間可不用關押

人權組織今年二月在洛杉磯地區法院提出對長久羈留移民兒童的訴訟,稱根據1997年公認的兒童保護法,當兒童的移民申請接受審理時可以不用關押,政府官員在對待18歲以下的未成年移民時需照顧到其自尊,尊重他們,並要特別關心未成年人相對脆弱的地方。

法官Dolly GeeI在聽證完該案件後,上個月發表了一份長達22頁的臨時規則,給政府30天時間和原告和解,否則將強制執行釋放關押中的兒童及陪伴的母親,最後期限在5月24日。

責任編輯:蘇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