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表剩三天 朱王不動 藍啟動徵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3 日訊】政治話題,2016大選,國民黨總統初選領表即將截止,週刊指出,其實朱立倫,王金平和吳敦義三個人都跑去找命理師,如果王朱都按兵不動,吳敦義可能成為,一顆活棋。

立法院長 王金平(5.12):

「只能夠說空穴來風。」

或許是不想再被追問,什麼時候要到黨中央領表,立法院長王金平,在13日這天,刻意沒安排公開行程。

國民黨立委 盧嘉辰:

「未來這三天是關鍵,我們就尊重院長所做的任何決定,(現在傳出院長的夫人和家人,有點不希望他參選),每一位從政的朋友都同樣會面對這些問題,我想院長也不能例外。」

挺王立委也很急,到底王金平猶豫是為了什麼。

週刊報導,其實王金平在13日就打算去領表,命理師還告訴他說,當天上午8點是個好時機,但馬總統反對他參選。

國民黨立委 黃昭順:

「(你有聽過深藍票反彈院長的說法嗎?),不管哪一位現階段的人出來選,我覺得我們最怕的就是,像去年連勝文出來選的狀況,我想怎麼樣團結還是最重要的,當時有一部分對他有意見,所以就會造成(分裂)這樣一個狀況。」

國民黨立委 李鴻鈞:

「所謂的深藍,其實你們寧願讓蔡英文當選呢?還是寧願讓王金平當選呢?可以跟蔡英文一決的,現在檯面上,我想大概就是王金平跟朱立倫,大概現在也只剩這兩個,其實你不要說挺王、挺朱啦,為什麼不把這兩個力量結合起來呢?」

不只是王金平,傳出朱立倫和吳敦義也找了同一個南部的算命師,這位命理師明白告訴朱立倫,說他2016年沒有總統命,要他一動不如一靜,但對於吳敦義,卻說情況隨時在變化,也讓吳敦義對選總統,至今沒有斷念過。

如果一直到領表截止日,王朱吳三個人都沒有動作,加上已經領表的洪秀柱和楊志良,都沒有通過連署或30%的民調初選規定,黨內就要啟動徵召程序,進入延長賽,在朱王都沒有意願的情況下,吳敦義可能就是一顆活棋。

國民黨立委 吳育仁:

「媒體好像對(吳敦義)不是很喜歡,只要他講什麼話出來,大家就頂他,但是吳敦義副總統在基層走動的時候,他的呼聲,我覺得是非常大的。」

國民黨總統初選,進入最後攤牌期,檯面上被點名的人不急,可讓基層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