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強震後土石流 65死兩千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3 日訊】尼泊爾昨天再發生規模7.3的淺層地震,這是17天以來,當地規模第二大的地震。據外媒報導,這次餘震,在尼泊爾境內造成至少65人死亡,近2000人受傷。

尼泊爾當地時間12號中午12點35分,再次發生強烈地震,規模達到7.3,房屋劇烈搖晃,民眾驚惶逃出。

房屋倒塌民眾 Narayan Prasad Subedi:「昨天的地震摧毀了我的房子,房子倒塌了。很難過,我沒辦法再說下去了。食物、避難的地方、衣服都沒有了。」

英國朴茨茅斯大學(University of Portsmouth)火山學家索拉納(Carmen Solana)表示:「大地震經常伴隨其他地震,有時規模甚至會和主震一樣大。」「這是因為原先的地震產生的運動,對其他的斷層施加了額外的壓力,導致斷層失去穩定性。」

據CNN報導,這次地震在尼泊爾境內造成至少65人死亡,1926人受傷。另外在印度和中國西藏也一共造成10多人死亡。

尼泊爾歸來記者 Moni Basu:「今天,大部分和我說話的人都說,有些在4月25號地震受損的建築物,在今天上午地震來的時候倒塌了。幾乎所有的人都睡在外面的帳篷裡。」

除此之外,大規模的餘震也至少在6個地區引發山崩或土石流,讓當地民眾感到非常擔憂。

土石流倖存者 Ram Tamang:「我已經失去一切了。一個讀九年級的女兒,另一個女兒10年級,還有一個兒子5年級,還有72歲的媽媽。/我很擔心還會有更多的山崩。」

居民 Ishwar Paudel:「我們想要去其他地方,但我們還沒決定,因為我們沒有地方可以去。」

4月25號大地震後,尼泊爾再爆發規模7.3餘震,死亡人數持續攀升,截至台灣時間傍晚6點20分,尼泊爾官方累計的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8219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