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高官落區推政改反效果 支持民意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4 日訊】香港政府高官最近兩週頻繁宣傳政改方案,但根據三家大學的民調顯示,市民對政改的支持率大跌,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指出官方宣傳適得其反,官員不應該參與簽名行動。

港大、中大及理大三間大學的民調機構合辦的政改追蹤民調,最新的結果顯示支持袋住先的受訪市民比率跌至新低42.5%,反對袋住先則有39.5%,兩者僅3個百分點的差距,是調查開展以來的新低。

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批評官員落區宣傳,效果適得其反。

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你不能以理說服香港市民。你可以看到香港市民眼睛雪亮,可以看到一套假政改方案包裝為真真正正民主的方案,他們是絕對不接受。」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批評高官落區是浪費公帑。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我呼籲這些荒謬做法馬上停止,而明白到現在香港面對一個很嚴重的撕裂,所以特區政府要盡快跟北京說,要出手要去處理這個問題。」

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出席劉慧卿主持的網台節目時表示,自己沒打算參與簽名,又坦言市民支持政改也未必是喜歡方案。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