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方美容聖品-玉容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4 日訊】

漢方美容聖品-玉容散


傳聞慈禧太后五十三歲時,驚覺自己臉色暗沉、睡不好,且臉上出現許多黑斑,就命令御醫設法改善,於是御醫在清光緒六年為太后特製了玉容散,用來幫慈禧太后治療顏面的黑斑、粗糙及保持美白。在清光緒三十年慈禧太后70歲時,入宮為慈禧畫像的美國女畫家凱瑟琳·卡爾(Katharine Carl)在其所著的《慈禧寫照記》中說道,慈禧年近七旬但“猜度其年齡,至多不過四十歲”。慈禧太后身邊的女官德齡在其所著的《禦香縹緲錄》中記載,慈禧到老年時,肌膚仍然白嫩光滑如同少女一般,細膩光潤。即使年過70的慈禧依然擁有少女般的白嫩肌膚,其秘訣就在「玉容散」。 

玉容散的成分:

白芷、白牽牛、白丁香、白僵蠶、白細辛、白附子、白蓮蕊、鷹條白、鴿條白、防風、甘松、三奈、白斂、檀香。

用法用量:

取適量放手心內,以水調濃,按摩塗敷全臉,然後用熱水洗凈,即可面如玉潤,每日二到三次;或睡前以溫水潔面後,將玉容散薄薄敷一層在臉上,乾掉後洗去。平均2天使用一次,夏天可以天天敷。

醫師提醒,容易過敏以及乾性皮膚的女生,每個星期敷上一次就夠了。

注意事項:

使用玉容散期間,戒憂思、勞傷,忌動肝火。

玉容散的功效:

具有溫經、驅風、活絡筋脈、促進臉部血液循環及美白去粉刺的作用。主治:黧黑斑、雀斑、粉刺。

夏季氣溫頻創新高,日頭更是毒辣,許多民眾一不小心就曬黑了,李思儀中醫師推薦慈禧太后宮廷御方國寶級敷面粉玉容散,可以對付這類曬黑困擾,如果再配合藥物調理及針灸治療,很快就可以白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