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版房地合一稅 房仲批證所稅翻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4 日訊】行政院房地合一稅拍板,稅率從原本17%,調到最高45%,自用住宅免稅額也從4千萬,變成獲利超過4百萬以上,就要課稅10%,最快2016年上路,引發業界反彈。

代銷業者:

「這是我們25坪的房子。」

25坪的房子,客廳、廚房、臥室應有盡有,但建案位於市中心精華地段,總價高達3700萬元,受到行政院房地合一稅方案出爐的衝擊,整個上午就只有兩組客人來看屋。

代銷業者希望買氣不受影響,但政院版的房地合一稅,自用住宅的免稅門檻從總價4千萬,改為獲利超過400萬以上,要課10%,稅率未滿一年,也從原本課35%,調高到45%,1年以上未滿2年課35%,至於2年以上未滿10年,或持有超過10年,分別課20%和15%,各方面都比財政部版本還要嚴格,引發業界強力反彈。

房仲公會榮譽理事長 李同榮:

「房屋巿場的交易量打趴,把資金打跑,這個(內容)都是討好選民,我覺得這樣的稅制,產生複雜、不公平,不一定課得到稅,我們這個稅等於是白修了。」

房產業界罵聲不斷,怕房市雪上加霜,不過,財政部估計,房地合一上路後,首年稅收會約有40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