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9大媒體 臉書「即時文章」新功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4 日訊】國際財經消息,臉書又推出新服務,與九家媒體合作,提供即時新聞推播服務。這個新服務,可望為內容業者開闢新營收來源,但也可能加深他們對社群媒體引進流量的依賴。

通過這項新服務,合作媒體可以將它們的文章直接發佈到臉書的新聞摘要應用中。這意味著,用戶通過臉書應用獲得新聞的速度將比這些媒體自家網站提供的速度還要快。

和一般的手機移動網站相比,臉書即時文章載入文章的速度要快10倍。而且用戶還可以獲得諸如自動播放以及互動地圖這樣的新功能。

哥倫比亞新聞學院 院長 艾米莉-貝爾:「臉書有14億活動用戶。如果你讓你的新聞呈現在他們面前,這有助於提升經濟。我想,出版公司很難拒絕它。」

目前,已經有30%的美國人通過臉書獲得新聞資訊。

這些合作的媒體,包括『紐約時報』、『Buzzfeed』、『國家地理』,還可以在推送的文章中嵌入廣告,並保留所有的收益。而如果臉書利用這些文章做廣告,那麼合作媒體將保留70%的收益。

而谷歌在這方面也有所行動,據稱已開始與歐洲出版商商談合作事宜。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