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賢:切割松菸是蔡明忠主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4 日訊】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晚間發出聲明稿,以下為大意摘要。

 

童子賢不是「誠品商場」大股東。
童子賢個人在「書店」有6.17%股權,童在「誠品商場」,只有「畸零股」829股(不到一張股票)。商場(誠品生活)是獨立上櫃公司,股東成份與「誠品書店」不一樣。

誠品商場獲利歸全體上櫃股東享有,不歸童子賢享有。童的畸零股829股,目前價值只有13萬2千台幣。

 

 

「切割松菸」是蔡明忠主意。

童子賢說「切割商場與旅館建築,賣給誠品,以簡化面對市政府窗口」的意見,是由蔡明忠董事長,在散會而市長離開之後,突然想到的主意,和柯市長無關,也與童子賢無關。


蔡明忠想到此構想後,要童子賢「你回去說服吳清友董事長買下旅館與商場,這樣經營的權責比較清楚,市政府也收得到誠品發票的權利金」。


童子賢當場質疑,有適法性嗎? 及質問與「這是BOT案,這樣合乎規定嗎?」,蔡董事長當場回答「我們查過法規,只要市政府同意就可以切割建物」「而且郝龍斌市政府和我們簽訂過類似協議,可以如此執行」。

 

 

關於柯P與童子賢,二人並無私人交情。

柯P是素人從政,童子賢本來以為他會「有理念、而無執行力」,但柯執政一百多日以來,執行能力與領導統御能力很好。童子賢因為柯的努力與改革熱情而支持他。
童與柯無政治獻金關係也無任何宴飲私交。

 

 

「密室協商」?

關於「密室協商」,童子賢感覺很可笑。 柯P只有「烤肉架」,那來的「密室」。


一、 柯市長會面前早已公開說「要找蔡明忠好好談」。這是事前公開。
二.、柯市長會面之後一小時內,馬上公開說明。這是事後公開。
三、市長說明,談出結果是增加市政府營運權利金收入。


以上過程,台灣的政府廠商協商,有誰比這一次協商更光明磊落,馬上公佈暫時協商構想。
就算複雜的法規一時沒有弄清楚,但究竟沒有蒙著棉被,私下喬利益的事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