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告發大巨蛋案 柯文哲:先處理李述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5 日訊】台北市廉政委員會調查大巨蛋案,認為前市長馬英九和前財政局長李述德,涉嫌圖利遠雄,建議移送法務部,不過,北市府至今,還沒有決定是否移送處理。今天,包括松菸護樹志工團等多個民間團體,前往特偵組遞狀告發馬、李兩人,希望特偵組儘速調查。

松菸護樹志工團、松菸公園催生聯盟等環保團體,拿著台北市廉政委員會的大巨蛋調查報告書到特偵組進行告發,要求立即著手調查。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 游藝:「我們的馬英九總統在台北市長任內,以及我們的財政局長李述德在台北市財政局長任內,涉及這些違法的這些圖利遠雄的行為,準備就是直接由我們小市民來,特偵組這邊進行告發。」

律師 蔡雅瀅:「廉政委員會的報告裡面,有關李述德的部分,事實上他跟總統之間其實可能是一個共犯的關係,我們希望說,就馬總統的部分,這段期間該做的證據保全要去做,相關的調查要去調查,那非馬總統的部分,如果罪證很明確的話,我們也是希望能夠盡速的起訴。」

廉政委員會報告出爐後,有批評聲音認為市府雷聲大雨點小,柯P解釋,法律問題,交給專業處理。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種圖利實在滿難定案的,他說我笨啦,我能力不好啊,好像你也奈他,我不曉得,這還是給專業處理,所以還是給政風處他們完整處理完,我們再來定案。」

柯文哲強調,馬英九總統有豁免權,但會請台北市前財政局長李述德先進行說明。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只送李述德沒有送馬英九?)不是不是,程序正義就是說, 你要指控人家,一定要給人家說明對不對,所以你還是要給馬英九、給李述德說明的機會,所以從李述德...」

柯文哲說,會要求政風處擬好問題,再請李述德到市府或以書面方式說明,而環團表示,還會到台北地檢署、調查局、廉政署與監察院進行告發,希望檢調單位能積極偵辦,並發起了大巨蛋公投連署,希望將大巨蛋拆除改建成松菸公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模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