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法》三讀通過 2年後正式施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5 日訊】《長期照護服務法》今天(15日)在立院三讀通過,預計將有近百萬個失能家庭可以受惠,而最具爭議的財源問題,最後表決採國民黨團版本,以政府預算、菸捐等作為支應長照基金,不過,新法通過後並沒有能夠馬上上路,而是要等公布後二年才正式施行。

立法院長 王金平:「本案贊成者多數,本案就照,國民黨黨團所提的修正動議條文來通過。」

《長期照護服務法》15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至於有爭議的第15條,有關長照基金來源,也在政黨協商不成的情況下,中午表決通過國民黨團版本,由政府預算、菸捐,並用長照保險上路來支應。

立法院長 王金平:「12點50分左右表決完畢,//其他就是依照協商的結論處理而已,所以這個長期照顧的法案,今天下午一定通過。」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 :「有長照法以後,財源從哪裡來?還有包括有沒有這麼多人力的問題,事實上這是要大家非常配套,而且理性冷靜來面對這個問題,不是拿來做政治鬥爭用的。」

悠關76萬人的《長期照護服務法》三讀通過後,未來身心失能6個月以上,需要生活及醫事長期照顧者,都可納入保障規範,包含居家、社區、機構住宿或家庭照護等服務模式,提供支援與津貼。家屬也可透過長照機構聘僱受過訓的長照人員或外籍看護,預計民國106年上路。而長照基金財源,則是從基金孳息、政府預算,以及菸捐為主,5年120億台幣,並附加提議,本法施行兩年後提出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