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公司員工年領150萬 挨批肥貓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5 日訊】悠遊卡公司被批評是肥貓窟,每位員工平均一年人事費用達150萬,比起其他相當規模的公司多出50萬,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受訪指出,會再調整薪資整體結構,下月26號也會成立薪酬委員會,加強員工人事制度規範。

悠遊卡公司挨批是肥貓窟,更被台北市長柯文哲點名,公司人事費用3億元,要親自看薪水結構分布,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出面回應,柯市長說法無誤。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 戴季全:「通常一般人事費用,費用喔,人事費用喔,大概100萬出頭,不會到150萬啦,但是這還要根據每個產業,每個工作性質不同來微調。」

坦言悠遊卡公司比起其他相當規模的公司,每年每位員工平均一般人事費用確實多了50萬元,公司薪資整體結構的確有檢討之處,會再將員工績效與工作表現做連結,預計花一年時間調整。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 戴季全:「(節流的部分,目前有嗎?)其實本來公司運作跟人體一樣不要貿然減肥,那都很危險的事情。但是需要運動,需要看看每個器官,每一個運作是不是健康,還有沒有調整的空間。」

除了肥貓說,外界也對於曾任柯辦競選時期發言的人林筱淇與廖泰祥,選後變成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特助是酬庸說法,當事人出面解釋自己具有10多年公關經驗,與現在的職務有關,並非靠關係。

柯文哲出面緩頰,這是人才適材適用,不過對於悠遊卡公司獲利表現,可是嚴格要求,年底前營業額必須增加50%。

台北市長 柯文哲:「營業額6000萬以上才可以申請悠遊卡刷卡,應該這個標準會降低,所以我想還是一句話,老闆只看報表,我不要管你細節,你自己要想辦法。」

柯文哲放手做,要戴季全好好幹,不過自從接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後,負面新聞就不斷傳出,現在還得「甩肉減肥」改變體制,開源節流,達到營運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