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沙滾滾! 龜山島頭部因地震崩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5 日訊】宜蘭外海著名的地標龜山島,這裡因為420東部外海的地震,龜山島的頭部區域發生崩塌,當時正好有賞鯨船經過,民眾也直擊這一幕。

龜山島山腳下黃沙滾滾,不過這不是著名的龜島磺煙,而是因為日前地震造成了山頭土石崩落,才會出現這塵土飛揚的景象。

位在宜蘭東方海面上的龜山島,外貌酷似海龜,由2座火山組成龜首和龜甲,龜尾則是一片細長的砂洲,面積有2.85平方公里,是宜蘭的著名景點,每年3到11月,都會開放遊客搭船登島。420當天賞鯨船繞行至龜山島東南方的龜首海域時,恰好遇上了地震,遊客直擊崩塌情形,黃煙四起,岩層還凹了個大洞,還以為是龜島磺煙或是火山爆發,事後才知道是地震的緣故,龜首崩塌,也讓不少想登島的遊客打電話前來關心,讓遊客中心的人接電話接到手軟。

崩塌部份原本就是未開放區域,不影響遊客登島安全,雖然有人擔心地震會造成龜山島加速崩塌,但林管處認為這是自然現象,決定讓大自然自行復原,不會刻意進行維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