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通路逆襲!尹衍樑欲做中國電商第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6 日訊】這幾天傳出消息,大潤發沒有統一的商品,兩家企業關係備受關注,不過,我們要來帶您看到的是,大潤發近幾年在中國,憑藉實體通路優勢發展電子商務也引來大量關注。前陣子,老闆尹衍樑更宣布,要在中國與阿里巴巴和騰訊,三分天下。

記者 張祺翎:「統一布丁在台灣隨處可見,不過現在到了大潤發,統一的商品可是連一個都找不到。」

日前有民眾發現,到大潤發找不到統一的布丁,就連泡麵、牛奶都不見統一的蹤影。大潤發表示,現在的確沒有統一的商品,因為雙方目前處於換約的階段,交易條件都還在談,所以暫時無法進貨。

不過除了這個消息之外,潤泰集團還有一個動向備受關注。

飛牛網招商宣傳片:「2013年,擁有大陸連鎖大賣場業績排名第一的大潤發,和擁有10年以上電商經驗的Uitox,強強聯手,共同投資打造了『上海飛牛集達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2013年,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憑藉大潤發在中國的實體通路優勢,與Uitox合作,進軍電子商務,成立網購平台飛牛網,主打民生必需品、食品、快速消費品。前陣子更宣布,要在一定時間內,與中國電商阿里巴巴、騰訊,三分天下。

飛牛網招商宣傳片:「『飛牛集達』有上萬家供應商,在線銷售數萬個品牌,百萬種優質商品。」

縱使屬於電子商務後進者,潤泰集團以大潤發為靠山,持續展店,力求擴大覆蓋面,更建立宅配公司,建立高進入門檻,讓潛在競爭者進不來。眼見飛牛網快速成長,或許尹衍樑真有可能在中國電商領域,搶進前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