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踢踢關注 陸青年舉台灣國旗遭逮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一位大陸青年,因為高舉中華民國國旗,竟然遭到中共逮捕,消息引發台灣PTT網友關注;新唐人獨家採訪樊振義的家屬,他們表示,希望外界關注。

身穿印有青年白日滿地紅圖案的衣服,大陸青年樊振義,五月四日在被稱為中共革命「聖地」的寶塔山上,舉起青天白日旗,拍照上傳微博,行為引來遊客搶拍,然而,樊振義日前遭警察帶走,由於事發恰巧在國共論壇期間,引起台灣PTT網友關注。

新唐人獨家採訪的樊家人,證實10多天了,樊振義仍然被拘留。

樊振義弟弟:「就舉那個甚麼青天白日旗嘛,我哥這個人平時也內向,回陝北來,回陝北來,然後接下來,就發生這個事,(要關多久?有說嗎?)現在說是還沒調查完,所以,也沒說啥。」

30歲的樊振義,剛回鄉就被抓,弟弟表示,五月五日接到通知他被國保大隊帶走,原因竟然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廣州維權人士賈?:「我估計有可能跟這個,國民黨主席訪問大陸有關吧,因為他剛好是這個時間去訪問活動,國內的朋友已經作了準備,準備去延安查找他的下落,然後也已經就是說,跟律師交涉過了,就是說,希望有律師出面,介入這個案子。」

中國維權人士展開營救行動,而有台灣網友則抨擊中共的「一中各表」根本就是謊言」、而有人說果然是「獨裁國家,有夠沒人權的,悲哀」還有人打氣說,「真男人 希望他可以沒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