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鋒面5月20日報到 嚴防豪雨成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6 日訊】5月16日外出的民眾,一定可以感受到天氣熱的不得了!台北高溫上探到34度,氣象局說,週末2天都是高溫炎熱,不過,5月20日就會變天,梅雨鋒面報到,加上滯留時間長,帶來的豪雨,不排除會造成災害。

人手一把扇子,搧不停,涼亭和樹下成了家長休息區,甚至躲到走廊避太陽,會考第1天碰上大熱天,台北高溫飆上34度,沒冷氣吹的家長們好難熬。

家長:「像早上太陽在這邊,我們就往這邊挪,如果萬一太陽跑到這邊,我們再往那邊挪,就這樣子。」

高溫炎熱的天氣持續到下周二,各地會有30度以上的高溫,不過下周三開始,天氣就會大轉變。

氣象局預報員 張心華:

「禮拜三(20日)開始有一道滯留鋒面停留在台灣附近,所以全台的天氣都會變的比較不穩定,尤其是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南部山區,下雨的時間會稍微長一點。」

氣象局表示,下週三20日,滯留鋒面抵達台灣,中部以北、東北部及山區可能出現豪雨甚至雷雨,鋒面滯留時間至少3天,要到周六天氣才會逐漸轉好,雨勢減緩。

氣象局預報員 張心華:

「下雨的時間比較長,就容易會有一些地方,容易有災害出現,至少到星期六(23日)之前,都容易會受到影響。」

因為這波梅雨鋒面,停留時間長,加上西南季風的助長,連日累積雨勢,不排除會帶來災情,提醒民眾早早準備防災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